央广网

【“一带一路”行稳致远新航程】杏林花开波西米亚

2018-01-3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布拉格1月30日消息(记者肖源 沈静文 张国亮)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杏林”,是传统中华医学的代名词。这几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逐渐被沿线各国所广泛认可,中医也走出国门,落地海外多国。2018-1-3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布拉格市民苏珊娜·高玛珂娃从同事那里知道了位于布拉格巴黎大街的同仁堂中医馆。

  苏珊娜:我经常来同仁堂,以往看的时候,都觉得效果很好。所以这次又过来了,中医挺神奇的。

  北京同仁堂捷克有限公司董事长商国生说,2015年底,同仁堂在布拉格开了这家门店。中医在捷克有较为深厚的基础,2017年6月,捷克共和国通过了欧盟范围内第一部专门的《中医法》。同仁堂在布拉格的门店主要提供诊断服务,包括针灸、推拿、拔罐、刮痧、艾灸等理疗服务,以及中成药和近300种中药饮片。

  商国生:来我们看病的顾客都需要通过提前预约。 顾客中捷克人和当地华人的比例大概是66%对34%。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