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开局之年新规划】地方两会围绕中心,亮点纷呈

2018-01-2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9日消息(记者葛修远 景明 邓君洋)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开局之年新规划,省级地方两会正在召开:江苏将加快科技创新步伐,青海将推动盐湖资源开发,宁夏将大力实施脱贫富民战略,广西正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2018-1-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江苏是经济大省,2017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8.59万亿元,增长7.2%,区域创新能力连续多年保持全国前列。今年,江苏将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打造核心竞争力。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强化科技创新战略支撑,推动新的动能蓄势迸发,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带动实体经济提质增效。围绕“高质量”,加快推进探索性发展、创新性发展、引领性发展。

  在三江源头青海省,盐湖的锂资源占全球锂储量的60%以上,盐湖提锂成为今年青海发展的重点之一。青海省长王建军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青海将推动盐湖资源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

  王建军:实施锂电产业和光伏制造扩能提升、装备制造和生物产业发展、新材料产业链条延伸、关键技术突破、信息技术应用示范等五大工程。

  精准扶贫的力度在宁夏继续加大。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咸辉表示,今年,宁夏将大力实施脱贫富民战略,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

  咸辉:确保隆德、泾源、彭阳3个县脱贫摘帽,140个贫困村脱贫出列,10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严格贫困退出机制,防止早退错退,防止“数字脱贫”“被脱贫”。

  作为与东南亚交界的省区,广西正在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陈武表示,将重点建设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为国家开放战略铺路搭桥。

  陈武:贯通南北“铁海联运”国际贸易物流主干线,巩固提升联通中南半岛跨境公路运输线,开行北部湾港至重庆班列和北部湾港至新加坡、北部湾港至香港班轮“天天班”。推动与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两国一检”试点。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