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方多地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各地多措并举保障民生

2018-01-2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9日消息(记者谢元森 江西台记者李先 安徽台记者蔡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安徽、浙江、江西等地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城市交通、电力、天然气等系统。多地出动人力物力、清除道路积雪、抢修线路、扩大天然气储备。2018-1-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受降雪和冰冻天气影响,浙江省安吉县山川乡九亩村封道已经三天了,一百多户村民被困。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安吉随后一周将进入冰冻天气,一旦冰雪封山将会造成当地物资短缺。为了运送物资,山川乡政府准备了一台无人机。

  山川乡党委委员马超:(无人机)主要作用还是送报纸送邮件之类的,EMS快递都送的。万一冰冻严重,或者老百姓出行不方便,他可能有一些生活缺乏的话,我们无人机就立即运上去。

  安吉县第二大农贸市场顶棚积雪已经达到25厘米,随时有坍塌的危险。孝丰镇副镇长韩辉介绍,为确保安全,农贸市场200多经营商户昨天已紧急撤离。

  韩辉:农贸市场的面积比较大,层高比较高,没有办法通过人工除雪的方式对积雪进行消除,临时决定关闭。

  同样迎来雨雪冰冻天气的还有江西。从昨天起,南昌、九江、宜春等地又飘起雪花,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低至0℃以下。截至昨天下午,江西电网有866条线路出现覆冰,累计造成近28万用户停电。经全力抢修,90%的受影响用户已恢复供电。目前,江西用电缺口超过200万千瓦,已紧急启动雨雪冰冻II级应急响应,引导各地工厂企业合理错避峰,优先确保居民用户取暖用电。下雪天气,城市天然气用气量猛增。连日来,南昌市燃气部门正在扩大天然气储备。

  南昌市燃气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桂群:每天的用气量基本上是10万方的上涨。如果温度还持续在下降的话,我们公司除了上游的管束天然气在争取供应指标,也做了LNG的储备,60多万方。

  持续降雪让安徽多地的部分重点路段积雪严重。马鞍山市政处道路所紧急派出除雪融冰突击队对医院出入口进行铲雪除冰。

  马鞍山市政处道路所所长潘礼中:对人员密集的场所进行关注,及时进行铲雪,比如像医院,我们将优先进行铲雪,降低降雪对市民出行的不便。

  除医院外,马鞍山、滁州等地还派出多支除雪融冰突击队对厂矿、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不间断铲雪除冰,确保人员车辆安全出行。

  “除雪融冰突击队”志愿者钱道分:我们继续铲,雪停我们人停,雪不停我们人不停。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