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1-28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1-2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环保部官网昨天(27日)消息,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的环境影响报告书已被环保部受理并公示,公示期截止到2月8号。

  去年前11个月,北京市规模以上文化创意产业实现收入1.36万亿元,同比增长9.4%,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居全国各省市首位,逐渐成为助推北京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昨天(27日)赴深圳前海慰问演出。演出以“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题,展示了深圳40年来的巨大变化。

  昨天(27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北京市网信办针对新浪微博对用户发布违法违规信息未尽到审查义务,持续传播违法违规有害信息的严重问题约谈该企业负责人。问题突出的热搜榜、热门话题榜等版块暂时下线一周进行整改。

  2018年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昨天(27日)在台北收官,中国选手金博洋在男子单人滑比赛中,以300.95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

  空军后勤部联合两家军民融合战略合作单位,日前在北京成功组织云南、陕西两地三型无人机联合补给演练。这也是我军首次运用无人机实施联合补给演练。

  全媒体扫描 一句话观点

  党的十八大以来,一批腐败官员陆续落马。其中,不少落马官员拥有院长、教授、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等响亮头衔。

  新华网及时点批判:部分贪官为拿文凭、“戴高帽”和学校进行“权学交易”,污染了官场及教育生态。有关部门要严管官员学历、挤干水分,部分学校也要少些攀龙附凤的俗气,多养浩然之气。

  近日,上海市政协委员文军聚焦高校非理性“挖人”现象,提交提案建议完善人才流动管理机制。

  《科技日报》指出:目前高校“引进人才”标准单一、手段偏颇、目的功利,长此以往必然破坏整体学术生态,乃至搞坏一代学风。

  央广网建言:高校“挖人”应以学术共同体的建构和推动思想文化繁荣为目标和动力。与其开出天价,不如设置有价值的学术课题和公正的评价体系来吸引人才。

  数据显示,大学毕业生就业时的月薪已连续两年下滑,去年更是大幅下降16%,仅有4014元,低于全国主要城市月薪水平。

  《人民日报》观点:不怕苦、肯实干、有作为,在激烈的职场竞争中增长本领,才能让腰包鼓起来。有关部门也要努力创造公平的机会,让奋斗者真正实现“干得多、挣得多”。

  报告显示,去年全国马拉松赛事“暴涨”83%,境内马拉松及相关赛事已涵盖全国234个城市,较上年增加101个。

  中国经济网呼吁:马拉松赛事的野蛮生长让人欢喜让人忧。面对国内马拉松赛暴涨趋势,冷静反思赛制的设计和制度保障十分必要。

  国际简讯

  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主席莱恰克26号发表声明,呼吁所有联合国会员国在今年韩国平昌冬季奥运会和冬季残奥会期间响应“奥林匹克休战”倡议。

  阿富汗公共卫生部27号宣布,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中心当天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95人死亡、163人受伤。阿富汗塔利班已宣称制造了这次袭击事件。

  柬埔寨旅游部26号表示,柬埔寨海关工作人员收取游客小费问题严重损害国家形象,柬埔寨对这种行为零容忍。相关负责人提醒,游客如遇不法人员索要小费,可严词拒绝或保留必要证据,以备后续维权使用。

  赛事2号种子、丹麦选手沃兹尼亚奇27号苦战三盘,力克头号种子、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夺得2018年澳网女单冠军,同时夺得个人第一个大满贯赛事冠军。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