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开局之年新规划】各地加快改革发展:让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2018-01-2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开局之年新规划,今年,广东如何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山东如何保证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山西如何深化供给测改革、陕西如何加码民生支出让改革成果更多惠及民众等都令人期待。2018-1-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广东省一直是全国经济的领头羊,然而,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更着眼今后,2018年广东将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契机,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马兴瑞:积极探索推进在“一国两制”和三个关税区条件下的体制机制创新,携手港澳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金融枢纽和航运中心。加快(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动广深港高铁、港珠澳大桥建成通车。

  去年经济增幅达7.4%,今年,是山东启动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第一年,为了给经济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创新腾出空间,山东将经济增长目标调低到7%。

  山东省省长龚正:速度掉一点不可怕,关键看掉的是什么,如果掉下去的是高能耗、高污染、低效益的过剩产能,提上来的是转型升级的传统动能、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高附加值产品,就是强质量、提效益、上水平。

  能源大省山西把深化供给测结构性改革与深化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相结合,作为今后五年经济工作的主线。

  山西省省长楼阳生:到2022年,制造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由12%提高到15%,煤炭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由15%下降到11%,综合经济实力大幅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效益明显改善,创新驱动能力确实增强。

  陕西省代省长刘国中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8年,陕西将继续在脱贫、教育、住房等领域发力。

  刘国中:全年力争实现20个贫困县摘帽,99.7万贫困人口脱贫,着力解决好婴幼儿照护、儿童早期教育服务、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择校热、大班额等突出问题。完善住房供给和保障体系,让三秦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