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北三省着力发展冰雪旅游产业 有效拉动经济整体跃升

2018-01-2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7日消息(记者迟嵩 于中涛 徐志强)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东北三省着力发展冰雪旅游产业,有效拉动了地方经济的整体跃升,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2018-1-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这几天,哈尔滨气温达到了零下三十多度,但严寒依然挡不住游客观雪赏冰雕的热情。而哈尔滨到牡丹江、伊春、大兴安岭的三条黄金滑雪带,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滑雪爱好者。

  北京游客张旭东:因为它是天然雪,滑起来特别舒服,再一个雪道也都是特别宽,还平、长,中国最长的雪道就在这。怎么说呢,就是非常刺激。每年都得来滑几次。

  《中国冰雪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2018)》显示,雪乡、亚布力、冰雪大世界三景区位列旅游网站全国冰雪景区预定量前十,黑龙江已成为游客最喜爱的中国冰雪旅游目的地。

  在吉林省,冬季旅游项目同样红火。

  冰雪、雾凇、温泉、民俗是吉林冬季旅游的“四大宝藏”。冰雪旅游已成为促进吉林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杨安娣:我们新的产业格局已经基本形成,以大长白山冰雪生态度假区,再一个以长春和吉林两个城市为核心的都市冰雪运动与休闲度假区,现在形成了两个核心。

  入冬以来,辽宁省旅发委集中推出的冰雪温泉、花灯庙会、民俗文化、乡村赶集等主题活动280余项,冬季旅游主题线路达160余条。

  辽宁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晓江:仅2018年元旦小长假,辽宁全省旅游总收入实现了31.3亿元,接待游客447.1万人次。整个全省同比增长了30%。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