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华社发表长篇通讯《筑梦九天写忠诚——记英雄的中国航天员群体》

2018-01-2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华社昨天(21日)发表长篇通讯《筑梦九天写忠诚——记英雄的中国航天员群体》。 2018-1-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文章指出,1998年1月5号,从1500多名优秀空军飞行员中百里挑一、精心选拔的14人,汇聚北京航天城,成为中国首批航天员。这一天,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诞生。20年来,我国先后选拔的两批21名航天员顺利经过严格考核与评定,全部具备了独立执行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能力,创造了世界航天员训练零淘汰率的纪录,在世界航天界绝无仅有。

  从神舟五号到神舟十一号,13年间,中国已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掌握载人天地往返技术、独立掌握空间出舱技术、独立自主掌握交会对接技术的国家。“每一次对太空的叩问,都是下一次探索的开始。”走好新时代征战太空的新征途,这份豪情壮志始终在航天员们心中激荡。

  文章详细回顾了中国航天员队伍的成长历程,鲜活展示了中国载人航天一个个载入史册的历史瞬间,也生动记录了中国太空勇士们的许多感人故事。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