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汽车消费结构进一步调整优化 自主品牌加快新能源化布局

2018-01-2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1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商务部数据显示,去年汽车消费结构进一步调整优化,新能源汽车销售增速达53.3%,不少整车厂商,尤其是自主品牌都在加快新能源化布局。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2025年北汽集团将在全国全面停止纯燃油汽车的生产销售。2018-1-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2017年我国汽车销量达2887.9万辆,同比增长3%,再创历史新高,连续九年居全球第一。新能源汽车销售增速达53.3%,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提高了0.7个百分点。

  而来自北汽集团的数据显示,2017年北汽新能源实现整车销售10.3万辆,同比增长近1倍,创历史最好成绩,全国纯电动市场占有率24%,同比提升3.7%,连续第五年成为全国纯电动市场销量冠军,并有望成为全球纯电动市场第二名。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目前集团已经开启了全面新能源化的战略。

  徐和谊:在一年一度的全集团的新能源大会上,提出了一个战略目标。作为北汽集团全面实现新能源化。我们要在2020年首先在北京市场上,停售传统的燃油车。在2025年在全国全面的停止生产和销售传统的燃油车。

  目前,受电池成本等的影响,新能源汽车的整车出厂价与同等档次燃油汽车相比依然偏高,这也一定程度上使得新能源车销售无法摆脱对“补贴”的依赖。徐和谊预计,到2022年,新能源汽车与燃油车的比价短板将得到补齐。

  徐和谊:主要是基于两点。第一个是电价;第二个,大家知道新能源车现在主要贵,是贵在了电池上,大约整车的40%购车价格是电池的原因。由于电池技术的进步,综合两点,我认为在2022年(新能源车价和燃油车价)可以持平。

编辑: 黄永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