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华社播发时评:亮丽年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信心

2018-01-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华社昨天(18日)播发时评,题目是《亮丽年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信心》。2018-1-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文章指出:经过几十年的高速增长,中国经济发展已经到了一个重要阶段,经济发展要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经济发展的关注点要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都作出明确判断: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是针对我国经济发展形势和阶段性特征作出的正确判断和科学决策,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

  文章强调,在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下,中国经济交出量增质优的成绩单,来之不易。展望未来,抓住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的有利条件,坚持稳中求进,着力高质量发展,我们更有信心推动中国经济劈波斩浪、行稳致远,也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动力、贡献经验。

编辑: 黄永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