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环保部:2017年全国PM2.5浓度同比下降6.5%

2018-01-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9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环保部昨天(18日)发布去年全国和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空气质量状况。数据显示,去年1到12月,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PM2.5浓度同比下降6.5%。2018-1-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环保部数据显示,去年,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8.0%。PM2.5浓度为4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6.5%;京津冀区域PM2.5浓度为6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9.9%。环保部新闻发言人刘有宾表示,去年9月环保部启动了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攻关项目,一系列强有力的污染减排措施发挥了积极效果。

  刘有宾:硫酸盐在北京市PM2.5中的占比降至约10%甚至更低,表明火电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散煤和“散乱污”企业整治已取得成效。

  去年10月到12月,《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实施以来,石家庄、北京、廊坊、保定、鹤壁和安阳市六个城市同期PM2.5浓度削减幅度均在40%以上。刘友宾表示,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将持续到今年3月,目前环保部正在着手制定大气十条第二阶段的目标任务。

  刘有宾:当前我们要继续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着手大气十条第二阶段的指导性文件的研究制定,最终实现打赢蓝天保卫战的目的。

编辑: 黄永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