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务部:美国将淘宝等列为“恶名市场”名单有欲盖弥彰之嫌

2018-01-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9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昨天(18日)就美国将淘宝等列为“恶名市场”名单以及美国禁止政府机构等使用中国通讯产品回答记者提问。2018-1-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近日发布2017年度知识产权保护报告,其中将淘宝网等3家电商平台以及北京秀水市场等6家线下市场列入“恶名市场”名单。对此,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报告对中国相关企业多采用“据报道”等措辞,缺少确凿证据,没有数据支撑。中方不得不对美方发布报告的客观性、可信度表示怀疑。

  高峰:特别是报告中指出“恶名市场名单并不旨在反映违法行为的调查结果,也不代表美国政府对名单所涉国家的知识产权保护和执法环境的分析”,有欲盖弥彰之嫌。中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成效有目共睹。我们敦促美方全面、客观、公正地评价中国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此外,针对美国政府上周提出的“H.R.4747,保护美国通讯法案”,其中禁止政府机构及其相关单位使用中国公司的通讯产品一事,高峰回应称:我们认为,不利于中美信息通讯产业的合作,也动摇了中国企业对美国营商环境、投资环境的信心。希望美方一些人能够真正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客观、公正的对待中国企业,从而让美国广大消费者真正从中受益。

编辑: 黄永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