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基层一线纪检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2018-01-1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2018-1-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纪委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各级纪委工作指明了方向。

  江西德兴市海口镇纪委书记王璨:通过学习领会中纪委二次全会的精神,我认识到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既要把监督执纪工作贯穿于扶贫领域、农业、农村发展等等这些和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各个方面;又要加强“第一种形态”的运用,“抓早抓小”,坚决抵制微腐败发生在基层干部的身上。

  总书记再次郑重告诫全党:“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持之以恒、毫不动摇。”干部作风是人民群众观察评价党风的晴雨表。

  山西省晋城市纪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长李甫安:一定把八项规定的落实当作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用更科学、更精准的方式方法,全面整治“四风”问题,寸步不让,实现党风政风根本好转。

  河北秦皇岛市海港区督察局常务副局长王彦秋表示,基层所在的作风表现群众最有切身感受。

  王彦秋:作为基层纪律监察机关,我们通过常态化专题明察暗访,高发性问题专项整治,共享他方管理数据,对一些盲区式的领域以试行的方式制定规范性制度消除隐患。

  山东淄博市淄川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李德波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表示:“作为一名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实践者和参与者,我们要深入把握改革中面临的新情况,适应新时代反腐败工作的新要求,展现一线纪检工作者的新作为。”

  安徽铜陵市铜官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卞成:我们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抓好监督执纪问责,抓早抓小,常抓不懈,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盼。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