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邮政局:2017年四季度快递业呈现高位运行发展 服务能力显著增强

2018-01-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3日消息(记者冯烁)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邮政局昨天(12日)发布并解读《2017年四季度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数据显示:四季度快递业呈现高位运行发展,服务能力显著增强。2018-1-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据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监管研究处负责人耿艳介绍,2017年四季度,中国快递发展指数为208.5,同比提高16.8%,快递业仍处于稳步成长期,其中从发展规模来看,受双十一等购物节影响,网络购物快递量显著增加,但发展速度放缓。此外,去年第四季度跨境寄递成为新亮点,10-11月国际及港澳台业务量累计完成1.7亿件,同比增长36.1%。1-11月,西部地区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31.8%,比全国增速高3.2个百分点。

  耿艳:从数据就可以看出,满意度和准时率没有出现大的波动,有效申诉大幅改善。当然还有一些现象值得引起关注,比如说随着智能快件箱这些新兴投递方式的增加,少数快递员没有通知客户就自行将快件放到代收点和智能快件箱的现象,也是需要进一步去改善的。

编辑: 黄永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