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欧和波罗的海国家议会领导人高度重视同中国的合作发展 尤其关注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和一带一路建设

2018-01-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1日消息(记者朱敏 侯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来访的北欧和波罗的海国家议会领导人高度重视同中国的合作发展,尤其关注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和一带一路建设。2018-1-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国古代的“丝绸之路”最西端可到地中海沿岸国家。而在北欧有一条“琥珀之路”。早期北欧和波罗的海商人将盛产的琥珀带到中欧和南欧的地中海等地区,“琥珀之路”连结了欧洲多个重要城市,维持了多个世纪。如今,“一带一路”倡议合作的地理指向最西端是北欧的波罗的海和南欧的地中海,这让中国与北欧波罗的海国家的合作有了更多可能性。

  拉脱维亚议长伊娜拉-穆尔涅采:我们都开会讨论过“一带一路”的融合性,尤其是针对欧洲经济圈。一带一路连接欧洲与亚洲,将有利于我们在座所有的国家。这是一个好的倡议。

  中共十九大坚定了反腐的决心。而北欧国家在反腐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在昨天的采访中,几位议长称赞中国的反腐决心,并积极传授北欧的反腐经验。

  挪威议长乌勒米克-托马森:我很高兴,中国领导层将反腐列为重要议题。因为在全球化之下,想要参与国际经济事务,就必须打击腐败。每个投资者都会考虑自己的投资是否安全。中国坚持反腐这太好了。

编辑: 黄永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