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警部队用实际行动响应习主席号召 踏上练兵备战新征程

2018-01-0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9日消息(记者臧伯阳 吴俊宏)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从北国边陲到南海椰岛,从东方第一哨到雪域高原,武警部队用实际行动响应习主席号召,按照新的指挥和编制体制,踏上练兵备战新征程。2018-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海南某训练场,新组建的武警海南总队特种作战大队和蓝军分队激战正酣。蓝军依托有利地势发动游击战、陷阱战,挑战红军连续作战极限。

  特战一中队战士白刘鹏:在实战对抗演练中,我们蓝军运用了各种战法给红军制造了很大的困难。其目的就是营造一个真实的战场环境,在实战化的条件下,磨炼红军,发挥好蓝军的磨刀石作用。

  西藏雪域高原,武警西藏总队昌都支队在海拔4000多米展开演练,面对数十种敌情交叉展开山地反恐捕歼,真打实备。

  机动一大队特战一中队指导员曾鑫:新编制对我们各方面的素质要求更高,我们必须贴合实战,结合高原特殊地理环境,开展各类野外训练,灵活组织,铸就藏东维稳利剑。

  连续降雪丝毫没有影响武警河南总队洛阳支队向拉练终点迈进的步伐,五天时间里,支队首长机关一线带头,每天行军不少于30公里,全面锤炼部队“走、打、吃、住、藏、管、保”的综合能力。

  副支队长夏继伟:我们在对抗样式上根据新大纲要求升级训练中的险难课目,不断设置困局、难局、危局,不断提高官兵实战化训练水平。

编辑: 黄永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