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发布 收费项目大幅减少

2018-01-0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5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发改委近日在清理整合基础上,制定发布了全国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大幅减少。2018-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清理规范后,中央定价经营服务性收费由原来的13项压缩至5项,压缩幅度62%。地方定价经营服务性收费由原来平均每省25项压缩至13项,压缩幅度48%。在目录清单的制定过程中,相关部门放开了一批具备市场竞争条件的、已不再作为行政审批前置事项的、服务内容不具有强制性的项目,取消了一批收费性质发生变化、相关费用由财政保障的项目,整合规范了一批性质、内涵接近的项目。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近日在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表示,下一步发改委还将建立清单动态调整机制。

  何立峰:降成本要不折不扣的落实已经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措施,加大力度治理红顶中介和行业协会乱收费的问题,实行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动态调整。

编辑: 黄永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