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东部大部地区迎来入冬以来最强降雪 多地发布大雪预警

2018-01-0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迎来入冬以来最强降雪,多地发布大雪预警,交通受阻,部分地区中小学停课。2018-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3日下午开始,安徽淮河以北和江淮之间持续降雪超过24小时,由于降雪过急、过大,合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从5日到10日暂时停课。降雪还导致合肥新桥机场昨天(4日)有多个航班取消。河南也迎来入冬以来最大的一场强降雪,全省共有63个县市出现10毫米以上暴雪。

  河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霞:甚至在信阳、驻马店等地,降雪量超过了20毫米,达到了大暴雪的标准,最大的降雪量出现在信阳的固始,降雪量达到了49毫米。

  受强降雪影响,河南省内高速昨天(4日)早上几乎全部封闭,郑州交运集团的客运线路大面积停班,江苏省气象台昨天(4日)上午升级发布暴雪橙色预警信号。一夜之间,南京市城区道路普遍积雪10厘米,最厚积雪达到了20厘米。全城紧急出动数万人扫雪。江苏高速公路各支队已经开始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

  江苏省交警总队综合处朱海警官:高速大队将保持三分之二以上警力值班备勤。最大限度保障道路安全通行。

  昨天的大雪致使京沪、京九、京广铁路等部分列车晚点、停运。

  据本台从中央气象台获得的消息,今天起到8日,上述地区还将有新一轮雨雪天气。由于两段降雪过程距离太近,专家预计一周之内上述地区几乎不会回暖,路面结冰情况将会持续。

编辑: 黄永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