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国际油价继去年大幅反弹后再次稳步收涨

2017-12-3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31日消息(记者邢斯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经过一个先抑后扬的“V”型反转之后,今年国际油价继上一年大幅反弹后再次稳步收涨。分析人士认为,明年在全球需求进一步复苏、供给有序控制的背景下,国际油价将继续稳中看涨,但供需平衡的脆弱性将限制其上涨空间。2017-12-3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进入3月份,在美国页岩油产量持续增加、全球原油需求疲弱以及美联储加息预期增强等因素影响下,国际油价一路震荡走低。

  下半年,欧美日等全球主要经济体普遍呈经济加速增长态势,加之原油减产协议延长,国际原油市场供需渐趋平衡,国际油价持续上扬。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2018年国际原油市场供需平衡局面有望延续,国际油价走势将稳中看涨。

  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供需维持平衡后,油价会维持一种相对平衡状态,使价格也出现平衡。如果油价快速上涨,不符合消费者利益,也不符合供应者利益,因为会使各种替代技术加速,最终又会使需求波动。所以供需双方都会需要油价维持稳定。

  截至12月29日全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纽约与伦敦油价分别收报每桶60.42美元、66.87美元,全年分别上涨12.5%、17.7%,较6月份全年最低点分别大涨近50%。

  除此之外,2018年的国际能源、原油市场走势是否还会有遭遇某些黑天鹅或灰犀牛风险?

  韩晓平:最近美国支持以色列事件也会为下一步油价出现黑天鹅事件埋下伏笔,另一方面更多替代技术加速发展,最终决定的是供需关系。所有油价不太可能出现短期内爆发性增长。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