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警广西总队柳州支队政委何方礼:红瑶村寨的橄榄绿党代表

2017-12-3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12月31日消息(记者孙崇峰 臧伯阳 徐凤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武警广西总队柳州支队政委何方礼,带领官兵接力扶贫20多年,开办了11届 “武警红瑶春蕾女童班”,一批批红瑶女童变成“凤凰”飞出大瑶山。请听报道《红瑶村寨的橄榄绿党代表》。2017-12-3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记者: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白云乡,何方礼带领官兵再次为“武警红瑶春蕾女童班”的孩子们送来一批图书和学习用品,这是送给红瑶女童的新年礼物。

  何方礼:我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更要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去劝说更多的红瑶女童走进课堂,学到知识改变命运,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

  从穿上橄榄绿来到武警融水县中队当兵开始,何方礼就从开始了对红瑶女童的捐助。

  何方礼:这20多年来,我和我的战友们一共资助了大约400多名红瑶女童,可以说就是金凤凰飞出大瑶山,她们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从这里走出了第一位女教师凤妹忠、第一位女军人凤秀娟、第一位女医生兰芝玲、第一位女企业家陈英花、第一位乡村干部代妹省。

  红瑶女陈英花如今已成长为一名企业家,为了把爱心传递下去,她出资80多万元为家乡瑶寨修了近10公里的“致富路”。她说,如果没有何方礼的捐助,她就没有机会走出大山。

  陈英花:当时何叔去我们那里给大人做的思想工作。小学的6年,中学3年,后面都没有断过(捐助),我们创业他也有给我们意见方法。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