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保监会开展专项行动治理人身保险乱象

2017-12-3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31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保监会组织开展的人身保险治理销售乱象打击非法经营专项行动,整治重点主要包括销售乱象、渠道乱象、产品乱象和非法经营四方面。2017-12-3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南开大学保险系教授朱铭来表示,2017年底部署相关整治专项行动,主要是防范新年伊始,保险销售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

  朱铭来:就担心在2018年年初,在“开门红”力量的推动下,单纯追求业绩、追求保费收入,出现销售误导等等问题,针对这个,让市场有一个比较健康稳定的发展,所以在年底把这个出台,要求行业严格遵守相关的规则。

  通知还明确,将重点整治不具有合法资质的第三方网络平台等组织或机构非法经营保险业务。对此,朱铭来表示,有的互联网平台经营的所谓的“保险产品”,根本不具备经营保险相关资质,消费者存在较大投资隐患。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