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环保督察实现全覆盖 明年将开展 “回头看”

2017-12-2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9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环保部昨天透露,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完成全覆盖,明年将开展对首轮督察问题的“回头看”。2017-12-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从2015年12月在河北试点至今,中央环保督察完成了全国31个省(区、市)督察全覆盖,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13.5万余件,立案处罚2.9万家,罚款约14.3亿元,在边督边改过程中共问责党政领导干部18199人。

  中央环保督察办公室副主任刘长根表示,前三批督察的22个省份督察整改方案共明确整改任务1500多项,目前已完成42%。

  刘长根:内蒙古呼伦湖湿地面积已经增长了300多平方公里;安徽全面叫停侵占巢湖滨湖湿地等行为。在强化督查整改的同时,海南提出要停止在中部核心区建设外销房产。

  环保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还在发布会上表示,根据现有数据分析,“今年大气十条”第一阶段确定的空气改善目标能够实现。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