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住建部:2018年将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

2017-12-2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4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召开的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提出,明年将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2017-12-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会议要求,2018年,要做好“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工作。2018年计划新一轮棚改要改造各类棚户区580万套;增加公租房实物供给,优先保障环卫、公交等行业困难群体。此外,2018年,还要抓好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调控力度不放松,并且要保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易军:切实提高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协同性,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综合运用市场、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会上具体提出,针对各类需求要进行差别化的调控政策,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

编辑: 黄永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