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12-19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12-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昨天在沈阳召开农家书屋全面建设十周年经验交流会,截至今年10月末,全国有农家书屋58.7万家,10年来向广大农村配送图书突破11亿册。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即将于12月23日到25日举行。教育部昨天公布了考试期间违规违法行为举报电话。教育部考试中心举报电话是010-82520029,各地举报电话可在教育部网站查询。

  截至昨天,我国“西电东送”主通道宁夏到山东超高压输电线路送电超过2000亿度,相当于1.2亿吨煤炭就地转化升值,为山东减排二氧化碳1.9亿吨。

  自2017年12月20日起,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乘客可凭乘车积分兑换列车车票。

  江西省对接“丝绸之路经济带”赣州港至阿富汗中亚班列首列发车仪式昨天在赣州港举行。

  国际简讯:

  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一列客车昨天在华盛顿州塔科马以南脱轨,报道说,已有6人在这一事故中死亡,列车脱轨原因目前尚不清楚。

  俄罗斯总统选举将于2018年3月18日举行,选举活动从昨天起正式开始,俄现任总统普京将以独立候选人的身份参举。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