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学习践行“两不怕”精神 争做新时代王杰式好战士

2017-12-1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6日消息(记者何东坡 李佳桐 路晶一)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主席视察第71集团军、与王杰班战士座谈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军部队引发热烈反响,极大激发了三军将士练兵备战的激情。2017-12-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雪域高原,新疆军区某团展开高原严寒条件下实战训练,考验官兵应对战场环境能力。刚刚授衔的列兵任存港说,听到习主席说“一不怕苦、二不怕死要成为革命军人的座右铭”,大家很受激励。

  任存港:在完成雪地伪装、穿过染毒地带、战场救护、手榴弹投掷等训练课目,整套训练下来,虽然感到很疲惫,有的时候甚至几乎“绝望”,但大家都咬牙坚持到终点,努力做到平时能吃苦,战时敢拼命!

  火箭军某部也把部队拉到了零下二十多度的冬训场,并设置贴近实战的复杂电磁环境,用“今天就上战场”的实战训练磨砺官兵。

  某技术分队教导员张开为说:习主席反复强调“传承红色基因”!如今大家手中的武器先进了,但当年红军以弱胜强的“精气神”不能丢。我们就是要对自己狠一点、严一点,把装备和人员都放到最艰苦的实战环境中去摔打和磨练,即使面对最困难的条件,也要坚决完成任务!

  武警北京总队六支队的执勤区域位于首都核心区,承担重要路段、敏感部位的防控、警戒任务。中队长刘海洋说,官兵们在训练中坚持“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

  刘海洋:武警部队的特点就是练兵千日、用兵千日。作为战斗在反恐处突第一线的官兵,我们不仅要把“一不怕苦、二不怕死”记在心里,更要落实在行动上,真正在处置突发情况时,敢打敢上,像习主席说的那样成为一支“威武之师”。

编辑: 黄永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