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众说十九大】对话作家二月河

2017-12-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5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众说十九大》今天对话嘉宾:作家二月河。2017-12-1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作为十九大代表,现场聆听十九大报告后,二月河说,这份三万两千多字的报告中,“人民”二字情深义重。

  二月河:报告里面,有二百多次提到“人民”,可以说“对人民的爱”是这个报告的主题。处处都反映了习总书记的伟大领袖的这一颗心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心,紧密地联系一起。

  二月河因《康熙大帝》《雍正皇帝》等作品家喻户晓,又因他擅长以历史视角关注当下的反腐,被称为“反腐言论家”。他说,读遍二十四史,没有任何一个时代,有过如此大力度的反腐败斗争。归根结底还是为了人民。

  二月河:从严治党,把这些事情和我们整个国家的国民经济和文化发展,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紧紧糅合在一起,变成一种时代的变迁、一种人文的变迁、一种思维的变迁,这个和任何时期都是不一样的。

  最让二月河激动的是,十九大报告将文学艺术作为一个专项段落加以论述。二月河说,文学作品要想有永恒性,就必须把为人民服务的创作理念牢牢巩固于思想、植根在笔下、融入到血液。

  二月河:(十九大报告)对文化的进一步繁荣和昌盛,具有伟大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我们要沿着这条路健康积极地把它走到最好。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