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众说十九大】中国首位冬奥会冠军——杨扬

2017-12-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1日消息(记者康维佳 李楠)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众说十九大》,今天对话嘉宾:全国青联副主席、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中国首位冬奥会冠军——杨扬。2017-12-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杨扬整个运动生涯里,一共获得过59个世界冠军。退役后的她依然忙碌,就在前不久,杨扬又多了一个新的身份: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的主席。

  杨扬:对于我这个体育人来说我感到十分骄傲自豪,但同时也觉得任务非常重。希望能够带领着运动员委员会为2022的冬奥会能够做出一份贡献。

  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体育的内容,为加快体育强国建设,促进全民健身发展指明了方向。五年之后,2022年中国将举办冬奥会并提出了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对于这样的目标杨扬认为,三亿人上冰雪不单单是有更多的人参与冰雪运动,其实更重要的是让更多的人体会到体育给大家带来的身心上的愉悦感。

  杨扬:更多的人感受到通过体育他们的身心得到健康的这个发展。无论是身体的健康还是心情的愉悦,最后我们健康中国的这个目标是一致的。

  对于2202北京冬奥会。杨扬希望真正的办成一个以运动员为中心的奥运会。

  杨扬:欢迎来自全世界的运动员到北京来展示他们最精彩的一面,能够让他们有一个难忘的奥运之旅,这是我们委员会的目标,也是我下一段的工作的主要方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众说十九大;冬奥冠军;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