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军三大舰队高强度对抗 举行实兵实弹专项演练

2017-12-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1日消息(记者孙利 王国全 刘亚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东海某海域,薄雾笼罩。来自海军三大舰队的40多艘舰艇在一千多平方公里海域上排成作战队形,展开激烈对抗。2017-12-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一艘艘新型护卫舰进入目标海域后,自主搜寻目标,自主决定拦截时机,随着一枚枚防空导弹呼啸出筒、划破云霄,来袭导弹和靶机被成功击落。

  考核组成员、海军参谋部导弹业务长陈胜琪介绍说,这次考核的主要对象就是改革强军战略实施后,我海军新组建的护卫舰支队骨干力量。越是新组建单位,考核越要从难从严。

  我们要求从各舰队随机抽选舰艇参赛,按编制员额考核,不得临时抽调和专门组织骨干参赛,就是要考出部队真实训练水平。

  海军参谋部训练局副局长程德伟介绍说,这是十九大结束之后,海军组织的首次导弹专业竞赛性考核,虽然很多护卫舰在防空反导上取得了好成绩,但考核组更加重视发现和梳理问题,引导部队补齐训练短板。

  程德伟:我们并没有盲目追求拦截成功率,而是重点在发现问题,找出组织指挥、操作使用和应急处置方面的短板弱项,明确训练重点,进一步提升护卫舰新型导弹武器系统作战运用和操作使用水平。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海军;舰队;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