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众说十九大】对话全国劳动模范许振超:心中有把尺 凡事照尺做

2017-12-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8日消息(记者王伟)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众说十九大》,今日对话嘉宾:新时期产业工人代表、全国劳动模范许振超。2017-1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谈到14年前第一次打破集装箱装卸世界纪录,今年已经67岁的许振超仍然记忆犹新。

  许振超:我多少年一直有个想法,就是在这个行业里干集装箱装卸干到最好。

  截至目前,许振超所在团队已经十多次打破了集装箱装卸世界纪录,这背后提供支撑的,除了现代化的技术设备,还有一支善于学习的工人团队。许振超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学习型劳动者大军,这是新时代下产业工人的必经之路。

  许振超:以问题为导向,就在这个点上今后要加强学习,要做创新型的工人必须把基础打好,就是学习。

  作为基层港口工人代表,工人们的“柴米油盐酱醋茶”也是许振超的关注重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许振超说,这说进了大家的心坎里。

  许振超:在新时代建立和谐劳动关系,政府要加强引导,企业家要有职工情怀,这样职工才会心系企业。

  “心中有把尺,凡事照尺做”,这是许振超的人生信念,他表示,进入新时代,码头工人不仅要有新作为、新面貌,更要坚定理想信念,讲担当。

  许振超:有理想信念、懂技术、会创新、讲奉献、能担当,要从心里对工作产生感情,当成事业来干。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黄永旭
关键词: 许振超;众说十九大;产业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