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商务部督促美方切实全面履行世贸组织义务

2017-12-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8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针对美国近日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中提交所谓“中国是非市场经济国家”的陈述,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美国将本国国内法中的所谓六条评判标准凌驾于国际法之上,中方希望美方做法不是对国际规则的无视。2017-1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对于特朗普访华后,美国在经贸领域接二连三针对中国的不友好举动,高峰表示:“美方近期接连发起针对中国产品的贸易救济调查,不断释放负面的信息,引起中美双方的企业、尤其是有意愿与华合作、开拓中国市场的美国企业的普遍担忧,这种做法是不具有建设性的。贸易保护如同饮鸩止渴,只有开放合作才能扩大共同利益。从长远看,我们希望美方是在真正维护企业的利益。”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黄永旭
关键词: 世贸组织;经贸;建设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