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第五批赴马里维和部队举行实装实弹战术演练

2017-12-0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6日消息(记者程成 海洋 韩立建)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日前,中国第五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应联合国要求,举行代号“金色沙丘”实装实弹战术演练,应对马里持续紧张的安全形势。2017-1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近一个月来,马里国内先后发生恐怖袭击事件15起,共造成15人死亡,31人受伤。目前,中国维和警卫分队负责联马团东战区司令部安全防卫任务。为有效应对当前形势,此次“金色沙丘”演练以营区外应急支援为主题,全面检验维和部队快速反应和技战术运用能力。

  警卫分队副大队长张东:我们这次组织演练,即是表明中国军人维护和平的决心与态度,同时也是对部队战斗能力的一次锻造和检验。

  根据联合国武力升级的交战原则,官兵们使用车载高射机枪和新型国产大口径狙击步枪对重要目标和火力点实施火力压制和打击,同时,在步战车的协同下,采取多种战术队形,抵近目标对敌予以歼灭。

  作战参谋单龙华:对应急反应、战场机动、火力支援和掩护撤退等内容进行了实弹战术演练,借此查找我们在执勤训练中的不足,进一步提升官兵执勤任务和应急处突能力。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黄永旭
关键词: 维和部队;实装实弹;战术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