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国政党代表高度评价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的主旨讲话

2017-12-0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3日消息(记者刘乐 王楷)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的主旨讲话,出席对话会的外国政党代表和与会代表热议讲话内容,高度认同习近平关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建设美好世界的主张,认为这展现出中国共产党建设美好世界的决心与担当。2017-1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在主旨讲话中指出,今天人类生活的关联前所未有,同时人类面临的全球性问题也前所未有。世界各国人民前途命运越来越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世界各国人民应该秉持“天下一家”理念,彼此理解、求同存异,共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习近平:不同国家的政党应该增进互信、加强沟通、密切协作,探索在新型国际关系的基础上建立求同存异、相互尊重、互学互鉴的新型政党关系,搭建多种形式、多种层次的国际政党交流合作网络,汇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强大力量。

  新西兰工党主席奈杰尔·霍沃斯表示,当今人类面临许多发展难题和共同挑战,习总书记提供了很好的应对方案,那就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为推动世界的发展迈出坚实的一步。

  奈杰尔·霍沃斯:他提出了全然不同的应对之道,一个基于合作、协调的应对之道。让世界合作是很难的事,但是在他看来,这却是对人类来说更好的一种方式。我们都认同这一想法。

  韩国共同民主党党首秋美爱:作为一个全球负责任大国的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向全世界政党发出呼吁,希望各政党一起携手努力,建设一个保障所有民众都能共享飞速发展成果的美好社会。

  孟加拉国人民联盟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穆罕默德·扎米尔:习近平主席引领大家加强合作,通过增进相互了解与信任,促进世界稳定,没有这些关键,我们将无法继续发展。这是一个全球的议题,来解决我们当前面临的挑战。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党。

  习近平:我们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这本身就是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贡献。我们也要通过推动中国发展给世界创造更多机遇。我们不“输入”外国模式,也不“输出”中国模式,不会要求别国“复制”中国的做法。

  摩洛哥真实性与现代党总书记奥马里说,习总书记的讲话全面而深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愿意与世界其他政党开展紧密合作的意愿。

  奥马里:我非常认真聆听了习主席重要的讲话。他提到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未来将实现机制化,这是非常好的想法,有助于加强世界各国政党间的经验交流和理念互鉴。而且他还强调,中国共产党从来不输出自己的模式。

  在12月2日举行的高层对话会专题研讨会上,中联部部长宋涛向各国政党代表介绍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鞋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一个国家的发展道路合不合适,只有这个国家的人民最有发言权。所以我们在国际上呼吁,要尊重各国人民自主选择发展道路的权利,反对强加于人,反对干涉内政。”

  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讨中,中央纪委副书记李书磊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非常丰富,全面从严治党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也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地位和执政环境的现实要求。

  李书磊: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体现在理论、理念的深刻阐述中,也体现在管党治党的成功实践中。这一思想为现代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政党建设,为政党在执政条件下保持纯洁性和生命力提供了中国的经验。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外国政党;习近平;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