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众说十九大】史冬鹏的体育强国梦

2017-11-27 00: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保定11月27日消息(央广记者杜震 保定台记者张志武)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史冬鹏曾三次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多次获得亚洲青年田径锦标赛、亚洲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冠军。十九大报告对体育工作提出了新定位、新使命、新功能,今天的特别报道《众说十九大》,记者对话河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教练员史冬鹏。2017-11-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初冬时节,石家庄河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的室内训练场里温暖如春,史冬鹏正聚精会神地指导运动员训练110米跨栏。注视着身边的运动员跨过一个个高栏,史冬鹏的目光略带焦灼。

  史冬鹏:跨栏的中国整体水平没有我们那时候高了,现在这届全运会跑了13秒5就拿了冠军了,整体水平(较前几届)有些比较降。

  从跨栏飞人到教练员,从“大史”到“史指导”,2014年退役后,史冬鹏逐渐适应了这一身份转换。谈起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的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史冬鹏表示,这对于体育人来说实在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中国现在是体育大国,正在向体育强国逐步地迈进,为了顺利实现这一目标,现在从青少年抓起尤为重要。

  史冬鹏:苗子现在非常多,然后通过我们的努力,怎么去开发他们,怎么通过他们的训练,我们的努力,然后怎么去让他们全面地发展,找到一个像刘翔那样的运动员。

  卧薪尝胆只为青春无悔,2022年北京冬奥会距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史冬鹏说,冬奥会就像另一座里程碑,在向每一个体育人招手,为实现体育强国梦,他将永远在路上。

  史冬鹏:北京奥运会办的那么漂亮。让全世界的人知道了中国。这届冬奥会马上就该办了嘛,我觉得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还是希望在家门口有一个更加好的突破,去让全世界的人重新认识到中国现在一个更加高的台阶吧!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史冬鹏;体育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