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众说十九大】奥运冠军孟苏平:备战2020 中国力量 势不可挡

2017-11-2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4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体育领域的十九大代表回到工作岗位后,积极向身边的运动员传达十九大精神。近日,央广记者采访了十九大代表,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冠军孟苏平,我们一起来听听她的十九大感悟。2017-11-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6年8月15日,孟苏平在千钧重压下,挺起杠铃,也举起了个人运动生涯最高的荣誉,奥运会冠军。那时她可能还不会想到,自己会在一年后,被赋予了一项更重的荣誉与责任“十九大党代表”。在人民大会堂听报告时,她一直在屏气凝神捕捉着报告里对体育领域的表述,至今仍能感受到那短短几句话给自己观念造成的震撼。

  孟苏平:把体育已经提高到了国家战略,体育要带动群众,要实现健康中国的大发展,筹办好2020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我觉得好鼓舞人心的那种感觉!

  练习举重15年,10年只回了一次家,取得奥运会冠军曾是孟苏平孤注一掷的梦想。她也曾错过了伦敦奥运会,几乎与里约擦肩而过。过往的人生经历和在十九大上得到的启迪,让这位从农村走出来的奥运冠军又有了更大抱负。

  孟苏平:开十九大党代会,我感觉我自己提升了好多,我觉得以前特别简单,为了那个梦想,为了那个目标一直冲冲冲。分组讨论会我也提了,有很多的优秀运动员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坚持下来,无奈就退役了。提供他们就业机会,创造就业的平台,好好武装自己。

  竞技体育的胜利与综合国力的强盛密不可分。而运动员每次在国际赛场上登上最高领奖台,升国旗,奏国歌的场景也是凝聚民族力量最直观的注解。孟苏平说如果身体允许,她还要再拼四年,为祖国争光。

  孟苏平:身体要是能允许备战2020年冬奥会,为国家荣誉而战。我们是中国力量,中国力量势不可挡。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众说十九大;奥运冠军;孟苏平;中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