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新思路谋划新发展

2017-11-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3日消息(记者李凡 贾立梁 郭淼)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十九大代表扎根基层,将党的最强音传达给百姓,与广大基层群众用新思路谋划新发展。2017-11-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天津滨海新区的空港蓝领公寓,来自天津海滨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安全指挥调度中心的十九大代表吴静与企业职工们一起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吴静与现场听众的一问一答,朴实易懂,让十九大的精神入耳入心。

  现场听众: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提出了四个字就是“交通强国”,您对于这四个字是怎样理解的?

  吴静:道路通,百业兴;要想富,先修路。这些话都不过时。从交通大国转变成交通强国需要我们从软实力上提高,提高我们的服务,建立一套完整的服务体系。

  十九大代表薛荣,从一名普通的家政女工做起,如今已是有4万多名员工的河南圆方集团的党委书记、总裁。这些天,她不仅下基层宣讲,还通过自己创办的“薛书记花椒直播”“薛书记有约”“云党校”等互联网新媒体平台结合自己的所思、所想传达十九大精神,现在粉丝已达14万,每次直播都有12万左右网民观看,点赞量超过800万。

  薛荣:我就整理了“十九大十大民生看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更加直接地给我们的叔叔阿姨,给我们社区的家人们说得更清楚。

  连日来,多位来自央企的十九大代表在央企基层单位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将报告的精神和企业未来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十九大代表、中国铁建党委书记孟凤朝通过736个分会场与1万七千多名中铁建员工分享十九大精神。

  孟凤朝:面对“一带一路”建设的历史性机遇,我们将加强海外业务管理力量,优化市场布局,把中国铁建建成全球竞争力一流企业。

  在中国电信举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上,十九大代表、中国电信党组书记、董事长杨杰号召全体员工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企业建设中来。

  杨杰:新时代信息通信业肩负的新使命,可以概括为“一大目标,两大任务”。一大目标是建设网络强国。两大任务一是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建设;二是全力推进四个融合。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十九大代表;基层;新思路;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