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宣讲团赴南大、复旦、中大等多所高校宣讲十九大精神 引发强烈共鸣

2017-11-2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赴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宣讲引发强烈共鸣,师生们表示,要奋发勇为,不负时代使命和担当。2017-11-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昨日(21日)下午,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在南京大学会议中心三江礼堂响起。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带来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目标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讲解。生动活泼、深入浅出,让600多名师生受益匪浅。

  蒋建国: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贡献,中国从“走向世界舞台中心”初步到“走近世界舞台中心”,扩大我们的影响,发挥我们的作用,打造我们的规则,发出中国的声音。

  报告会结束后,报告人现场就文化自信、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问题与师生进行互动交流。

  南京大学大四学生魏昌硕对个人和国家的前途充满信心:有一种责任感注入到我们这些青年里面,一个民族要有理论,一个国家要有道路。对每个人而言,我们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

  在中国人民大学,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讲报告: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建设。政治建设抓好了,政治能力提高了,党的建设就注了魂、扎了根。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来到北京师范大学为师生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十九大的报告、十九大的精神是博大精深,集中了全党的智慧,总书记付出了很多的心血,他的思想的集大成在里面,十八大以来的创新成果集大成在里面。

  17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法制办党组书记、副主任袁曙宏赴复旦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袁曙宏:世界哪个政党能像中国共产党有这么强的组织力、动员力,把中华民族13亿人口的大国凝聚成万众一心,向着一个目标迈进。

  而在浙江大学,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特别指出十九大报告中对年轻人的期待: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沈春耀来到中山大学怀士堂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宣讲报告,并与师生交流互动。

  中山大学数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李宇听完宣讲后表示充满信心与力量:我们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刻都更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接近世界舞台中心。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中央宣讲团;十九大精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