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众说十九大】周梅森:好的文艺作品 必然影响世道人心

2017-11-22 07:00:00来源:央广网

  编者按:特别报道《众说十九大》今日对话嘉宾——编剧、作家周梅森。

  央广网南京11月22日消息(记者姚东明 景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最近,周梅森一直在研读十九大报告。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针对反腐败斗争提出,要“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让他印象深刻。2017-11-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周梅森:我希望未来的五年坚持不懈的把反腐倡廉抓下去,再抓五年、十年,给社会一个清明的、积极的社会环境,让人们能有充分的获得感和公平感。

  周梅森只上到小学三年级,做过矿工,下过海,当过杂志编辑,在政府部门挂过职,后来成为作家。多年来,周梅森植根于生活,凭借着丰富的积累,陆续写出了《人间正道》、《国家公诉》、《我主沉浮》等多部作品。

  周梅森:我所写到的这些人物、故事、情节都是这个在我的平日的生活中都能找到一些。所以说做作家应该按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必须站在时代的现场,生活的现场,真正要以人民为导向,以人民为中心从事自己的创作。不要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生活在大时代,是每一个中国人的骄傲。对于一名作家来说,更是一种幸运。周梅森说,希望尽自己所能,记录一个伟大国家,一个伟大民族崛起的过程。

  周梅森:因为我们在一个伟大的国家走向强盛、一个伟大的民族复兴的时期,我们在从事文学创作,我们面对一个崛起的大国,面对着一个国家天翻地覆的变化,可写东西太多了。

  文艺当与时代同行。在周梅森看来,好的文艺作品,必然影响世道人心。

  周梅森:让人相信光明能够驱走黑暗。真善美能够战胜假和恶,让人看到美好和希望。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众说十九大;周梅森;文艺作品;世道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