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后中纪委首次月报:决不让四风问题卷土重来

2017-11-2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十九大之后,中央纪委首次公布中管干部纪律审查消息,首次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月报数据。2017-11-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昨晚(21日)发布消息,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鲁炜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评论指出,这是党的十九大后首次公布中管干部纪律审查消息,再次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管党治党一刻不停歇的强烈信号。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还于日前通报,10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353起,处理6190人。这是党的十九大之后,中央纪委首次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月报数据。从查处人员级别来看,10月份有48名厅局级干部、525名县处级干部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被处理。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评论指出,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加大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度,决不能让“四风”问题卷土重来。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十九大;中纪委;月报;四风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