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11-20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11-2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18日晚,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镇新建二村发生重大火灾事故,造成19人死亡,8人受伤。昨天(19日),北京市召开现场会和全市电视电话会,要求全市各级部门汲取教训,展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北京市要求,要通过专项行动集中拆除一批违法建筑,关闭取缔一批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条件的企业,倒逼安全隐患突出的低端业态疏解腾退。

  湖南桃江县昨晚(1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针对桃江四中发生的结核病聚集性疫情,当地纪委已经介入调查。当地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存在公职人员失职渎职情况,将依纪依规严肃问责。

  近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推选出300个全国“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点,安徽省入选14个,入选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国际简讯

  据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公布的消息,美军在日本横须贺海军基地配备的“本福尔德”号驱逐舰18号在相模湾训练时,与一艘日本拖船相撞,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美国海军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8号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就北约军演误将土耳其领导人设为假想敌一事道歉。

  据叙利亚媒体19日报道,叙政府军及其盟友当天与盘踞在阿布卡迈勒的“伊斯兰国”武装发生激烈交战,最终完全收复该市,军方说,阿布卡迈勒市目前已经没有“伊斯兰国”人员存在。

  全媒体扫描 一句话观点

  ▲对所有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用“政务处分”代替“政纪处分”……伴随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方案在各地推开,党统一领导下的强有力的国家监察体系呼之欲出。

  央广网评论表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将着力解决行政监察范围过窄、反腐力量分散等问题。从长远来看,改革完善党和国家自我监督体系,有助于探索党长期执政条件下拒腐防变的“中国方案”。

  ▲云南省德宏州纪委日前通报:陇川县民政局5名班子成员、4名股所级干部受到党政纪处分,40名领导、干部职工及配偶亲属违规享受城乡低保被责令清理、清退。

  中国经济网发问,“70%以上干部”吃低保是如何实现的?从陇川县民政局“靠山吃山”塌方式违纪违法案件来看,各地还需加强农村低保制度建设,让低保评定“晒”在阳光下。

  ▲有记者在基层调研发现,谈到开会问题,干部们除了吐槽“会多”之外,还会抱怨一个问题:越来越多的会议开始习惯于在会场中放置信号屏蔽仪。

  《新华每日电讯》提醒,提升会议质量,不能把希望寄托于信号屏蔽。将“改进会风”落到实处,更多倡导少开会、开短会、讲干货,控制会议数量、提高会议效率,胜过千百台信号屏蔽仪。

  ▲江苏、广西、陕西一些高校公示获得国家奖学金的优秀学生名单时出现隐私信息泄露现象。有老师表示,因为信息公示要求,目前没有想到更好办法最大程度保护学生隐私。

  光明网指出,这是一种懈怠。一方面,不是没有办法。有些高校对身份证号进行打码,或者公布学号;另一方面,上级虽然可能没有硬性规定“不让公示身份证号”,但这并不意味着就可随意公开学生个人信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