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水利部:2016年度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31省份均合格

2017-11-1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8日消息(记者沈静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水利部昨天通报,在2016年度“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中,全国31个省份考核等级均为合格以上。当前,部分地区对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重视不够等问题仍然存在。2017-11-1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考核结果公告显示,在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过程中,部分地区尚存在一些问题:对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重视不够;水功能区限制纳污控制任务艰巨;水资源管理基础能力仍然较为薄弱。水利部水资源司巡视员程晓冰表示,将确保“奖优罚劣”的制度设计落实到位。

  程晓冰:对期末年考核结果为优秀的省、区、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将进行通报表扬,在相关项目安排中给予适度倾斜;年度或期末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要在考核结果公布一个月之内,向国务院做出书面报告;整改期间,暂停该地区建设项目新增取水和入河排污口审批,暂停该地区新增主要水污染物排放建设项目环评审批。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水利部;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