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11-18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11-1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中共中央宣传部昨天追授南仁东“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南仁东是我国著名的天文学家,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国天眼”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工程的发起者和奠基人。今年九月,南仁东因病逝世。

  证监会近日发布修订后的《证券交易所管理办法》,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办法》主要从完善证券交易所内部治理结构和促进证券交易所进一步履行一线监管职责两方面予以修改完善。

  经过一周的检测,武汉市内第九座长江大桥——沌口长江大桥昨天完成大桥荷载试验。检测显示大桥受力状况等都满足设计要求,有望年底实现通车。

  国际简讯

  津巴布韦政局走向仍不明朗,新华社记者张玉亮刚刚发回报道: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昨天上午在首都哈拉雷主持了津巴布韦开放大学的毕业典礼,这是15日津巴布韦军方采取军事行动以后,穆加贝首次在公开场合现身,似乎说明穆加贝目前仍然掌控着一定的局面。之前军方希望他主动辞职的想法暂未实现。但是目前来看,局势仍然朝着对穆加贝不利的方向发展。一是津巴布韦解放战争退伍军人协会举行记者会,呼吁津巴布韦各政治团体和民众众,参与将于今天上午在首都哈拉雷举行的大型集会游行示威,要求穆加贝辞去总统职务。二是昨天晚间,津巴布韦官方媒体发表消息,在津巴布韦执政党“民盟”位于全国的十个省的党部当中,已经有八个省的党部要求总统穆加贝下台。目前事态的发展仍不可知。

  据伊拉克国家电视台17日报道,经过数小时的激战,该国政府军当天成功收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其境内的最后一处据点拉沃镇。

  叙利亚媒体昨天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当天在叙东部代尔祖尔省一检查站实施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35名平民死亡。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