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党的十九大代表继续在各地城乡基层宣讲报告 共谋发展

2017-11-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十九大代表继续在各地城乡基层宣讲报告、分享心得、落实精神、共谋发展。2017-11-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在江西赣州五环机器有限责任公司的车间里,十九大代表、格特拉克(江西)赣州传动系统分公司齿轮三班领班彭发福正在做第十二场宣讲。

  一线工人:我们一线工人怎么创新、创造,提高自己?

  彭发福:比如说刀具加工的时候,我们能不能再去优化它?你改变一种方法,降低了成本,那就是创新了。我们要不断学习技能,掌握加工的技术,发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把产品做成精品。

  十九大代表、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双柳树镇驻郑州农民工党支部书记黄久生正在老家潢川宣讲精神、了解民情、共话发展。

  在晏岗村,近百名干部、群众围住了他:我们这些农民工在外面打工,孩子在家里上学,大家都很关心这个教育的问题。

  黄久生:总书记的报告大篇幅讲了民生这一块,以后一定会把最好的教学资源派到我们农村,派到我们边远的山区。

  黄久生说,要带领大家一起创业,争取让大家都吃上“技术饭”。

  黄久生:通过在工地上传、帮、带,我们这些工友一到工地就能拿高工资、吃技术饭。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残疾康复”。十九大代表、山东省潍坊市儿童福利院护理员杨守伟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正在筹划建立“先锋模范工作室”,以便更好地提高大家的护理技能和服务品质。

  杨守伟:我很想建设一个“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工作室,能带动身边更多同事积极学习,让她们在护理技能上技高一等,让更多的孩子们来受益。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黄永旭
关键词: 十九大代表;基层;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