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继续宣讲大会精神

2017-11-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十九大代表回到基层后,第一时间深入生产一线和基层社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通过宣讲、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为群众解读十九大报告,分享学习心得。17-11-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耿家盛宣讲现场:报告里有这样一个说法,推进资源的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实现国家节水行动、降低能耗,跟我们的创新厕所,是非常结合的一段话。

  从北京回到昆明以后,党的十九大代表、云南冶金昆明重工有限公司首席技师耿家盛连续作了多场宣讲,并把十九大精神带到了企业的生产一线。利用工友的休息时间,耿家盛与大家一起分享参会心得,探讨企业未来的发展。

  工友:我们企业现在效益不太好,我们年轻人对未来的前途感到一些渺茫。

  耿家盛:十九大报告也提到了一个,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我们在做产品的时候,就是应该有一种工匠的精神,这样我们的产品才能做成一流的产品。

  在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街道园辉社区,党的十九大代表、社区书记林松淑和工作人员正分享十九大期间自己的感受和学习心得。

  林松淑:让我最记忆深刻感动的是,报告里提出,我们民族团结方面,党的民族政策方面。我们本身是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让我们各族人民像石榴子一样团团抱住,同呼吸心连心,创造这样一个美好的时代。

  林松淑有个雷打不动的习惯——每天社区的工作,她都要记在日记本上。一本日记本,记录着社区的点滴变化。林松淑说,作为社区工作者就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时刻保持着为居民服务的热心、真心和诚心。

  林松淑:我是最基层的党组织的负责人,我的工作离老百姓最近,从小事让他们高兴,让他们从小的事儿当中感觉到幸福。更重要的是让他们都凝聚到我们的党旗下。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黄永旭
关键词: 十九大代表;基层;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