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11-14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11-1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新一期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昨天发布,中国超算“神威·太湖之光”和“天河二号”连续第四次分列冠亚军,且中国超算上榜总数又一次反超美国,夺得第一。

  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吉林大地落地生根, “新时代传习所”继续在吉林各地开展活动,大家在那里相互交流,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编成歌舞,绘成书画,传遍四面八方。

  “2017年港澳听众联谊会暨港澳媒体内地采访”活动将于今天(14)上午在浙江省金华市开幕,13家港澳媒体记者以及港澳青年学生将走进金华的企业和产业园,实地探访“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发展成果,并采访文化、旅游等特色项目。本次活动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香港之声主办,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首次大规模邀请港澳媒体和听众来到内地。

  国际简讯:

  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昨天发布公告,再次提醒在马中国公民继续对鼠疫保持高度警惕。公告显示,日前在马疑似感染鼠疫的中国公民已治愈出院。世卫组织3号发布的公报显示,自今年8月1号鼠疫疫情在马达加斯加暴发以来,已确诊1947例鼠疫患者,共造成143人死亡。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昨天报道,靠近伊朗西部边境地区的伊拉克北部发生的强烈地震已在伊朗震区造成至少328人死亡,超过4000人受伤。报道说,此次地震造成伊朗边境10多个省份震感强烈。据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消息,伊拉克北部哈莱卜杰西南32公里处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点18分发生7.2级地震,震源深度33.9公里。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