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在黑龙江、山西、湖北、福建、海南等地举行报告会

2017-11-1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昨天在黑龙江、山西、湖北、福建、海南等地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与基层党员群众交流互动,引起热烈反响。17-11-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昨天(9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蒋建国来到湖北广播电视台和湖北日报,向一线媒体工作者宣讲十九大精神,在阵阵掌声中,湖北广电长江云创意总编马丽迫不及待地提出了自己的问题。

  马丽:我们作为地方媒体,如何让我们博大精深的荆楚文化在全国、乃至全球的舆论场上发挥更大影响?

  蒋建国:十九大强调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我们都是从事新闻宣传。我们自己首先要学懂弄通,通过文化的方式传播,真正进入群众的心目当中。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组部部务委员、组织一局局长李小新在黑龙江谈到:“把我们的研究成果在学生和社会能够广泛传播,我相信十九大精神一旦被学生和社会公众所掌握,一定会变成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福建宁德核电站正在进行培训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会,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来到他们中间,为大家答疑解惑。

  肖亚庆: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十九大给我们提出了号召,那我们要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要做文章,在我们的管理上要创新,在我们的质量和效益上见真功夫。

  在太原山西大剧院,一千余名党政干部和工人一起聆听十九大宣讲团成员、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监察部部长杨晓渡对十九大报告的宣讲。

  杨晓渡: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的政治任务,只有学好精神,我们才能做好工作。

  下午,在海南三亚的南繁育种基地,中央宣讲团成员、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在田间地头,与来自南繁、深海、航天等领域的一线科技人员进行了一场“接地气”的互动宣讲。

  三亚市南繁科技研究院研究员孔祥义:国家对基层农业科技工作者参与科技扶贫有没有鼓励政策?

  王志刚:十九大一个是对农业和农业科技的重视。第二个是对科技人员,总书记一直非常关心。接下来国务院有一个科技成果转化法的实施细则,只要你投身科技,那是能做到名利双收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十九大精神;宣讲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