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各地十九大代表回乡宣传中央精神

2017-11-0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9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张兆福 福建台记者林露)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回到家乡的十九大代表讲报告、谈心得、谋发展,把党中央的精神带回基层。17-1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村民:很多村民都到外面去打工,有的人法律意识比较单薄。

  黄志丽:你放心,现在我们国家要求做什么事情都得按照法律来。十九大的报告,三个部分专门论述了全面依法治国。有55个地方讲了“法治”。落在我们百姓身上,这是在保护我们的老百姓。

  从北京回来的第一个走访日,十九大代表、福建漳州芗城区人民法院巷口法庭庭长黄志丽就来到漳州市古塘村,向村民们宣讲十九大精神。由于常年驻村工作,村里哪家人关心养老问题,哪家人关心教育问题,黄志丽心里都清楚。黄志丽说,把十九大的精神带到群众中去,是自己的职责所在。

  十九大代表、河南南阳邓州市孟楼镇党委书记李爽回到镇上,第一时间为村民们解读十九大报告。

  李爽:十九大的报告里提出了要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报告还提出了第二轮的土地承包期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咱大伙就可以放心的放开手脚干了……

  在李爽看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为孟楼镇下一步发展指明方向。

  最近,十九大代表、山西省太原市晋剧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谢涛一直在奔忙,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给同事们。谢涛说,未来将继续深入基层,拿出更多接地气、有温度的作品。

  谢涛:像习总书记讲的,文化也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咱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然后踏踏实实抓作品,真正在创作方面创作有情怀的作品。

  在贵州省黔西南州贞丰县龙场镇龙河村卫生室,十九大代表、乡村医生钟晶正在和乡亲们一起学习交流十九大精神。钟晶说,新时代、新征程,对自己也有了新要求。

  钟晶:对于我们医务工作者来讲,就要不断提高自家的医疗水平,为我们广大的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全周期的一个服务。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黄永旭
关键词: 十九大代表;党中央;依法治国;十九大报告;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