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警工程大学开展联动教学 确保十九大精神学习质量

2017-11-0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9日消息(记者孙崇峰 崔瑞祥 万展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为了让十九大精神更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学员头脑,武警工程大学坚持普遍渗透与重点宣讲联动、课堂进入与理论研究联动、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联动的教学方法,确保学员的学习质量。17-1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武警工程大学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紧张激烈地进行,竞赛分为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网络抽点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学员严家宽说,这种紧张的竞赛形式,点燃了军校学员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情。

  严家宽:太刺激了,通过刚才犀利的问答,让我直接简单的了解到了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点,我现在的脑海里边就有一张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知识框架。

  他们不仅用知识竞赛的形式加深学员对十九大精神的记忆和理解,还把十九大精神有关内容改编成快板和动漫,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十九大精神潜移默化地进入学员思想。

  课堂上,特色理论教研室主任冯小卫教授正在用维吾尔语和汉语为160多名维吾尔族学员做十九大精神专题授课。学员阿力木·塔依普表示,维吾尔族学员听这样的讲课都感到非常亲切。

  阿力木·塔依普:我们汉语基础不太好,教授用维语穿插教学加深了我们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使我们感到学习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思路更加清晰了,目标更加明确了。

  武警工程大学为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有效“三进入”,遴选出8名政治理论专家教授,成立研究指导团队,严密构建教学体系、精心编写教案、认真组织实施。

  教研部副主任张鹏: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院校是重要阵地,政治理论课是主力军,政工教员是急先锋,我们必须带头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入”,为培育新一代革命军人助力助威。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黄永旭
关键词: 十九大精神;武警工程大学;教学方法;学习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