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外贸发展将持续稳中向好态势 贸易顺差有所收窄

2017-11-0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9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据海关统计,今年前10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2.5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9%,对外贸易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17-1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海关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我国货物贸易出口12.41万亿元,增长11.7%;进口10.11万亿元,增长21.5%,贸易顺差有所收窄。其中10月当月,进出口总值为2.24万亿元,增长10.2%。前10个月,一般贸易进出口继续增长,比重增至我国进出口总值的56.5%。我国对欧美日东盟等市场进出口均保持较快增长,机电产品、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为出口主力。铁矿砂、原油和天然气等大宗商品的量价齐升带动进口增长。

  黄颂平:综合判断,我国外贸发展稳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在不发生大的风险事件的情况下,经过持续努力,预计四季度进出口总值继续增加,今年全年外贸进出口有望实现两位数的增长。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黄永旭
关键词: 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快速增长;稳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