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宣讲团在重庆、陕西、江苏、新疆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在重庆、陕西、江苏、新疆等地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与基层党员群众交流互动,引起热烈反响。17-1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昨天(7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沈春耀来到沈阳与部分高校师生、社区群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座谈。

  辽宁大学学生张青:十九大提出“新时代”,它和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关系,怎么能在实践上和理论上说清楚?

  沈春耀:变和不变的统一。提出了很多新的东西,另一面就是不变,总书记通篇报告关于坚定不移、毫不动摇的这些表述很多,他的逻辑结论就是坚持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不能变。

  在广西南宁,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高选民昨天也向干部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三个小时的宣讲结束后,在广西社科院党组书记李海荣的笔记本上,文字已是密密麻麻:讲清楚了,听明白了,很管用。我们准备加强研究。

  在重庆市委礼堂,中央宣讲团成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进行了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的全面宣讲。

  陈敏尔:报告结束时“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八个字,与报告开篇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字前后呼应,一脉相连,道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使命与担当,也道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与追求,足迹和胸怀。可以说这16个字直达人心,具有强大的感召力、向心力、凝聚力。

  重庆市渝北区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文长表示,宣讲报告,回应了干部群众经常关注的问题,直抵人心、很接地气:今天这个宣讲报告,对于我们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十分必要。

  在西北大学的校园里,中央宣讲团成员、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肖捷就十九大报告精神与师生进行了交流。

  肖捷:党的十九大对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也做了重要的部署,提升包括咱们大学生在内的广大参保居民的医疗保障水平。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易纲来到江苏,与先声药业集团员工热烈交流:先声药业有将近400名党员,那如何更大限度的发挥他们的模范带头作用?易纲:先锋模范作用,一定是具体的。我们要把党的组织的建设和公司治理结构更完善地结合好

  昨天下午,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兼研究室主任舒启明来到河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舒启明:我们河北的优势传统充分的发挥出来了,小马扎、大喇叭、红马夹,充分的说明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鼓舞下,人民的精气神起来了。

  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治委员会副主任施芝鸿与兵团机关和基层一线党员干部座谈,互动交流:党的十九大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在实践中我们应当如何准确把握这一要求?

  施芝鸿:如果脱离讲政治,我们党的整个工作就是偏离政治方向、政治目标、政治立场。所以这次十九大讨论党的建设部分时,大家觉得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

  (记者陈鹏、张垒、许大为、刘涛、徐志强、杨守华、杜震、张孝成)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中央宣讲团;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