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宣讲团赴新疆、甘肃等地宣讲十九大精神 反响热烈

2017-11-0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7日消息(记者姜文婧 郑颖 蒋雪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宣讲团成员昨天在新疆、内蒙古、甘肃、山东、河南、湖南、贵州等地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引发强烈反响。17-1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昨天下午(6日)在甘肃兰州,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高虎城宣讲结束进入问答环节,第一个举手提问的是甘肃省发改委副主任李东新。

  李东新:请问,在甘肃这样欠发达的地区如何有针对性的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高虎城:对欠发达地区来说呢,要牢牢把握供给侧,提高供给质量这个主攻方向。

  昨天下午,在河南郑州鑫苑名家社区,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和30多位社区群众面对面讨论。

  社区干部:我们社区是一个综合性的社区,人员流动性大,这个问题一直是困扰我们支部的大难题。

  李斌: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我们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个主要任务、根本任务。

  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和林格尔县台格斗村,村主任冀仝换给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纪委驻国务院港澳办纪检组组长潘盛洲提了一个问题:

  冀仝换:我们村民对乡村振兴战略非常关注,特别想知道这次战略如何实施?

  潘盛洲:这次十九大报告特别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目的就是要拉长四化同步当中,我们农业发展这条短腿。要补齐新农村建设当中,农村这块短板。

  在湖南长沙黄花镇黄龙新村,乡村振兴战略同样成为中央宣讲团成员、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伟与村民热议的话题。

  姜伟:“乡村振兴战略”最终要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干农业不觉得吃亏,让农村成为有吸引力的家园,让农民成为有尊荣感的职业。

  在山东济南历下区人民法院,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与基层干部群众的现场交流。

  学生:我想问一下十九大报告对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提出了哪些新要求新部署?

  汪永清:我个人理解就是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力行法治的坚定立场,提出了良法善治的政策取向,同时提出大力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中央宣讲团成员、农业部长韩长赋昨天在贵州贵阳作了宣讲报告。

  韩长赋以“八个明确”细致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新疆人民会堂,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施芝鸿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向当地党员干部宣讲十九大精神。

  施芝鸿围绕十九大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等六方面进行了生动解读,在现场引起强烈反响。

  新疆医科大学第六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达尼叶提·木巴拉克:宝贵的一堂课,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工作当中一个理 论的基础。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中央宣讲团;十九大精神;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