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代表们把十九大精神带到生产第一线

2017-11-0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十九大代表回到基层后,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通过宣讲、座谈会、业务练兵等多种形式把十九大精神带到生产第一线。2017-1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一大早,十九大代表、吉林省辽源市水务集团排水管网维修队队长白玉晶,正组织队员们穿上工作服,头戴安全帽,登上供水抢修车辆,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在白玉晶看来,践行十九大精神最好的行动,就是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认认真真的做好本职工作。

  白玉晶:我们的工作呢现在已经完全展开,包括入冬前一些部署。就像习总书记说的那样,要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我们的本职工作中,全心全意的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十九大代表广东阳江市对岸村党总支部书记梁鼓劲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后,马上开始了自己新一轮的乡村振兴计划。

  梁鼓劲:我们会建设好新农村,下一步,对岸也会在污水处理、生活垃圾处理、乡村美化亮化这一块,我们会整体来规划,让我们在农村居住也能享受到在城里居住的便利。

  在新疆五鑫铜业公司,十九大代表、选矿厂摇床工容雪岭走进各个车间班组,向企业员工宣讲十九大精神。

  容雪岭:劳动者大军不仅要出力、出汗、更要贡献自己的智慧,我们大家的一些想法,金点子一点会实现的……

  在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验室里,十九大代表王双飞拿着一本厚厚的笔记本,和公司的科研工作者传达会议精神。

  王双飞:十九大报告里面提到了建设美丽中国,比如说它里面明确列出了继续加强大气污染治理,加强水污染治理等,这些实际上是为我们环保科技工作者或者是环保企业指明了方向。

  十九大代表雷应国是江西丰城市秀市镇佳和种植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同时也是当地远近闻名的“种粮大户”,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很多惠及三农的好政策,他回来以后,就不停地走访各个村组,向农民朋友宣讲十九大精神。

  雷应国:报告中提到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里,我以后更有信心种好粮、产好米,让消费群体能品尝到我们秀市种的绿色有机富硒大米。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十九大代表;基层;十九大精神;生产第一线